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医商关系 ——二附院纪委召开医药购销领域院企代表廉政工作集体约谈会

发稿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22

321上午,二附院纪委组织医药购销领域院企代表召开廉政工作集体约谈会这也是该院2018年以来连续年召开主题的约谈会。与该院有业务联系药品、设备、耗材、试剂“四大物品公司和基建工程、招标代理等17家公司代表应邀参加了约谈会医院部分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职能处室主任等参加了约谈会。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纪委书记田堃出席会议,并先后对参会对象作了廉政工作约谈提醒。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简睿主持。

会上,院纪委办公室主任许立新结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近期转发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件通报》主要精神,就中央和全国、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以及医院三个层面,当前面临的廉政形势作了宣传教育 

随后院纪委书记田堃就当前医药购销领域“四大物品”采购使用和基建工程方面廉政工作与院企代表作约谈提醒。田书记强调医院组织召开这次廉政工作约谈会,既是医院连续6年的常规动作,也体现了医院党委、纪委对党风行风廉政工作的重视及相关问题的严重性、紧迫性。要求各家企业认真履行《医药购销领域廉洁合同》和《防范商业贿赂行为,营造廉洁从业环境告知书》及《廉洁承诺书》中相关规定。同时要求各重点科室、重点环节及关键岗位的主任,要习惯于被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学会在“聚光灯”下,“玻璃房”中工作。医院将继续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互相协调、互相制衡、互相促进的治理机制,同时建立健全三级廉政谈话制度,希望与会各位把党纪国法放心中,守好法律底线。

会上,医院纪委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防范商业贿赂行为,营造廉洁从业环境告知书》。参会的17家公司代表均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自觉接受并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医院《告知书》中各项廉政规定,共同努力构建亲清的新型医商关系,并签署了《医药购销领域廉洁承诺书》和基建工程领域廉洁承诺书》

院党委书记季国忠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二附院党委对参会的各公司代表多年来为支持二附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季书记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关键在于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和执行到位。希望今天参会的院企代表,通过廉政集体约谈这一形式,能党纪法规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永远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医商关系,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