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巡审联动”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88

为推进部署十七届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巡审联动”工作有效开展,2月20日,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巡审联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沈历宗、审计与法务处处长王林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汉展主持。

会上,审查调查处处长傅友结合参加十四届省委第一轮、第二轮巡视工作经历,从对标巡视工作要求的角度,重点对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做好巡前准备、做细巡中工作、做实反馈整改等方面对学校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凸显了“以巡代学”的示范传导作用。

审计与法务处处长王林就加强审计与巡察工作的协同配合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第十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就巡察重点内容、如何加强巡审联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沈历宗书记就学好用好省委巡视巡察经验做法,抓好十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谋划部署,优化落实新一轮巡察方案,按照新方案的内容和要求做细做实巡前各项工作,确保首轮巡察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巡审联动,严格落实“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各部门职能优势,加强统筹衔接、一体推进,精准发现问题。三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学校各方监督力量,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有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深向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