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集中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355

2月13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医大监察专员沈历宗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汉展主持。

沈历宗书记传达领学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受省委委托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沈书记指出,全会讲话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着深刻的指导作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准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和担当。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谋划好2023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能力、扎实的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书记还就做好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二是统筹衔接各类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强化问责力度,提高问责精准度;三是紧紧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建设;四是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的深化落实,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五是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落实好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六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顾汉展副书记结合省纪委全会精神,对新学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任务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纪委各处室分别汇报了全年工作构想,围绕近期日常监督、案件查办、巡视巡察、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