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稿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557

12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调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及协调小组成员的方案。

学校纪委汇报学校2022年度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总体情况,通报已结信访件所涉及的单位人员以及今年立案处置的详细情况。从全年信访及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看,学校教职员工纪法意识、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和学术规范建设然任重道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防范仍需持续强化,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领域仍是监督执纪重点。

兰青书记充分肯定学校纪委工作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深远意义兰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纪委和监察专员办要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党委班子,尤其是常委会,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自身建设,从自身做起,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实作风,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深入分析研判廉洁风险,开展廉洁纪律教育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