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沈历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稿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518

12月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干部专家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历宗面向口腔医学院22级5+3一体化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校纪委、口腔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沈历宗书记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要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南医实践”三方面进行讲解。他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并按照七个“深刻把握”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发展为导向,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高等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两大领域”,聚力攻坚“一流学科建设”“一流附属医院”“一流办学条件”三项重点任务,全面实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引领“四轮驱动”,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运用到建设实践中去,为 “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历宗书记希望青年学子应放眼全局,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崇高的思想品德;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成为一名攻坚克难的科研学者,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