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召开2022年四季度纪检行风干部工作例会

发稿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542

10月26日上午,二附纪委召开2022年四季度纪检行风干部工作例会院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行风干部参会。院党委书记季国忠、纪委书记田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许立新主持。

院纪委副书记简睿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二附院纪委高度重视,微信公众号“清廉二附院”十天内转载发布了三篇有关二十大新闻报道,专兼职纪检行风干部线上线下认真学习,反响热烈。

院纪委书记田堃传达学校纪委最近召开的有关附属医院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交流会精神,并就近期医院纪检行风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了加强自我约束和主观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纪检行风干部加强业务素质提升,坚持集中学习培训制度。同时指出,下一步,纪检行风部门在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上,要更加细化、更有针对性。

    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作了总结讲话。季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医院纪委组织专职纪检行风干部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不仅要重视学习,关键要落实。医疗机构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永远在路上。会上,季书记提出“三严”,:严峻的形势、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前严峻的形势,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抓好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医院纪委委员和各总支、各支部纪检委员、各处(科)室党风行风监督网格员的作用,把廉政教育真正做到全覆盖,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季书记强调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要使各科主任不仅仅满足于年初责任书签订,更要将责任书中的内容落实到位。最后季书记对全体纪检行风干部提出了要求,将工作做到更加细化,同时注重创新,加强课题立项研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省卫健委来我院大型医院巡查。

                                                        (二附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