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 不正之风工作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57

1017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牵头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直属附属医院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沈历宗、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田堃、附属口腔医院纪委书记孙志达、附属逸夫医院纪委书记喻春钊和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周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汉展主持。

会上,四所附属医院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自查自纠工作的情况,重点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案件查办、惩处警示等维度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交流讨论了对医院药品使用、高值耗材招标采购等高风险点位开展有效监督管理的经验做法;深入研究了下一阶段加强学校附属医院医疗卫生领域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难点。


沈历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反腐倡廉工作,各附属医院要充分认识到医疗卫生在保障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附属医院纪检部门应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扛起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工作原则,通过强化教育引导、严肃惩治腐败违规案件,切实管好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关键处,不断优化监督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保障附属医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