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专题调研附属口腔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稿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572

为进一步压实压紧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上级管控措施,织密扎牢五台校区、附属医院疫情防控网,3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带队前往附属口腔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调研,校纪委监督检查处、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附属口腔医院纪委书记孙志达代表领导班子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防控检查与监督以及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围绕疫情防控医院相关工作部署情况。

石金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纪委应对当前周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迅速响应、慎终如始,严明纪律、扎实履职,在确保院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为全力支持南京市核酸检测采样和检验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科学研判、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党委、纪委要同心同力、同向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两个责任”向纵深发展,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廉政意识、主人翁意识,落实行业“九项准则”和廉洁从业要求,切实抓好科室内部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建设,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科室业务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旗帜鲜明地反对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室生态;三是附属医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释放新发展势能、抢抓新发展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以赴开新局、建新功,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四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服务国家战略、回应社会公平、解决师生医护员工的“急难愁盼”作为决策出发点和落脚点,特殊时期增强对师生医护员工的心理疏导和思想阵地关心关切,进一步激发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潜力。

会后,校纪委还对附属口腔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