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稿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993

1月7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纪委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检查专员石金楼和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学习。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陈伟领学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各处室结合本部门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行了交流。

石金楼书记在学习总结中强调,《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为高校纪委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进一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提供了全面的指引,全体专职干部要对照《条例》内容,抓紧梳理规范各项工作制度流程、严格检视履责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疏漏、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为高质量推进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