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常态化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121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和部署,从严从紧做好 2022 年元旦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科学精准、持续推进元旦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常态化监督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与工作部署,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和发挥好前期防疫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到反应迅速、沟通及时、信息畅通。要强化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体系运转高效,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每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不断健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各单位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侵入,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

二、加强人员管控。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师生分布情况,妥善做好师生员工出行管理,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有序组织学生寒假离校和假期结束后返校,确保行程可追踪。倡导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合理出行,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出行,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师生员工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等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严格审批制度。

三、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校管控,师生员工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登记和体温检测。加强对返校师生员工管理,完善相关检查措施,不允许学生未经批准假期中间返校或提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做好留校学生的申请审核、食宿安排,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得外出,如确需外出的须按照备案制和申请审核制办理出校门手续,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

四、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人员排查、健康监测、健康码核验、一米线、口罩佩戴及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并提前向学校疫情防控办报备。

五、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相关部门对留校学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提供优质的校内后勤服务保障。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餐饮卫生管理,重点对食堂冷链食品、低温储存食品进行卫生安全排查。要做好学生公寓、教室、图书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要做好实验室防爆、防火、防泄漏、防中毒、进口试剂耗材设备防疫消杀等安全工作。要做好校园治安防控,加强校内行车安全监控,加强校内湖泊水域的安全防护措施。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化解,在放假前对安全事故易发的重点领域要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隐患排除和风险防范,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寒假前,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对全校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专项监督。

六、精准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 抽查方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有力有序推动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校纪委接受处理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的信访投诉和意见建议,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知情不报。对相关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问题,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处理并追责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25-86869060

    监督举报邮箱:jwjc@njmu.edu.cn

             

中共南京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