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19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党政部门、工会、团委,各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履职尽责,以“节点”为“考点”, 切实把防止“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各单位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与工作部署,严格监督管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二、从严纠治“四风”,推进正风肃纪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各部门单位必须严守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硬杠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反对浪费,坚持抵制享乐奢靡,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借节日之际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财物;严禁用公款或以学院、部门名义购买赠送土特产品、购物卡、烟酒等节礼;严禁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赌博、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发生其他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各单位部门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领域,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三、倡导勤俭节约,弘扬新风正气

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督促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厉行节俭、抵制铺张浪费,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园清风正气持续向上向善。广大教职工要言传身教、争当表率,争做尚俭戒奢的引领者、实践者,推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全校蔚然成风。落细落实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举措,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教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四、畅通监督渠道,强化执纪问责

两节期间,校纪委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积极主动作为,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突出问题,开展机动式、不间断监督检查。精准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紧盯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监督,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接受处理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相关的信访投诉和意见建议,督促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知情不报;对因组织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到位而贻误工作、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25-86869060

监督举报邮箱:jwjc@njmu.edu.cn


           中国共产党南京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