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南京医科大学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年度自评报告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779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学校廉政风险动态防范工作,根据《南京医科大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办法》和《南京医科大学廉政风险动态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各二级党组织参照《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考核自查量表》(附件1)开展年度总结和自评工作。现将要求通知如下:

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进行自评填写附件2,并形成年度总结报告于1230日前提交至校纪委监督检查处。

校纪委根据各二级党组织的日常监督、自评得分、年度报告情况,作出最终年度考核评判。

联系人:刘晓蓉 张愉悦,德馨楼B304B306

联系电话:8686905386869056

发送邮箱:jwjc@njmu.edu.cn

附件:1.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考核自查量表

2.南京医科大学二级党组织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考核自查量表.doc

 

附件1

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考核自查量表

考核指标

考核标准

分值

一、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机制

20分)

1.成立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

5

2.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单位内部公布、学习、落实。

5

3.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督促检查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

5

4.建立健全常态化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机制。

5

二、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

30分)

5.根据单位职责,梳理每个工作岗位的职责和权力清单。

10

6.精准排查单位内部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范措施。

10

7.领导班子对单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审核把关。

5

8.按要求双月将廉政风险排查情况报送校纪委。

5

三、廉政风险动态防范措施制定和实施情况

30分)

9.前期预防措施:强化党员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健全科学决策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建立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的监控体系;制定年度廉政教育计划,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教育。

10

10.中期示警措施:加强信息监测,设置举报信箱、公开投诉电话等;按规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挥纪检委员、兼职监察员、特邀监察员在重点领域关键各环节的监督作用。

10

11.后期处置措施:落实廉政指导意见,对出现的廉政风险问题及时制定措施,防止问题严重化;对收到投诉举报和民主测评满意度低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对出现风险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调查或批评教育。

10

四、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年度总结情况

20分)

12.对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并形成年度总结报告及时报校纪委。

5

13.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建立台账,资料齐全,分类归档。

5

14.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思路创新、方法科学、成效显著。

5

15.上一年度廉政风险动态防范管理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

5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