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905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党政部门、工会、团委,各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的指示和部署,紧盯节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成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结合学校实际,就五一、端午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觉悟,强化作风建设

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纠正“四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紧抓不放松,坚决遏制“四风”,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强化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和家风建设,持续唤醒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意识,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两节期间,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要求做到:严禁公款吃喝、私宴公请、违规公务接待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纵酒、酗酒;严禁用公款或以学院、部门名义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品、购物卡、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超范围、超标准使用经费;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提货券、商业预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黄赌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活动;严禁发生其他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将把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和师德师风问题,列入监督重点。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方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越红线”行为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起到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二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巩固改进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监督举报电话:025-86869060

监督举报邮箱:jwjc@njmu.edu.cn

                         

 

                                中共南京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