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发文要求严查享乐奢靡等问题 确保2020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发稿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04

                                                                                                         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通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民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

         通知称,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重点,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坚决纠正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精准问责。

         通知要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防止和纠正工作方式欠妥、层层加码、搞“一刀切”等现象。

         通知指出,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增进党员干部自觉自律。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