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党委巡察意见反馈会

发稿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近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历宗,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办公室主任顾汉展分别带队前往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医政学院和人事处召开第二轮党委巡察工作反馈会。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部分成员及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我校第轮党委巡察工作对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双一流”建设成效、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内容深入查找问题。期间调阅相关资料230卷,开展个别访谈261人次,发放民主测评表219份,发放学生及教职工调查问卷6886份。通过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69个。

巡察组在会上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并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沈历宗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对待,逐条分析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全面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盯反馈问题,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扣时间节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三清单”,纠建并举、破立并进,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发挥治本效应,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