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七届纪委第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226日下午,校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江宁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历宗,全体校纪委委员,康达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及校纪委专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办公室主任顾汉展主持。

     会上,沈历宗书记传达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次全会精神。他强调,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就制定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康达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逸夫医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监督执纪职能职责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分别总结2023年纪检工作情况并汇报了2024年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

     会议还就如何推动完善“构建基于江苏实践的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会委员和各单位就通过有效监督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这一关键课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沈历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监督体系试点工作要求,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向领域拓展,持续健全完善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实施专项督查、有力开展巡察监督,不断凝聚监督合力,着力整治师生员工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夯实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能力,抓早抓小、从严执纪、惩教结合。以党的纪律教育为主线,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持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