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集中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4-02-09浏览次数:10

        219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沈历宗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办主任顾汉展主持。

    沈历宗书记传达领学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张忠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沈书记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立足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特点,充分彰显一严到底的鲜明导向,再次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为学校纪检干部强化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围绕省纪委全会报告提出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认真谋划学校纪委2024年主要工作,以笃行实干、奋力争先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忠诚履职尽责,以纪检工作新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书记还就做好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完善基于江苏实践的监督体系”试点工作,健全学校监督体系,推动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向领域拓展。二是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的深化落实,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三是综合优化学校巡察工作机制,探索研究常规巡察“专项打法”,增强纪监巡审与各类监督合力。四是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能力,精细化开展案件审理工作,持续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五是坚持更高标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理论、重实践、严纪律,切实提高队伍能力素质。

    顾汉展副书记结合省纪委全会精神,对新学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纪委各处室分别汇报了全年工作规划,同时围绕近期日常监督、案件查办、巡视巡察、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