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

发稿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沈历宗书记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忠同志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沈历宗书记在传达时强调,张书记的讲话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高度,又对实际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学校纪委将认真研读,吃透讲话精神,学以致用,把张书记讲话中的各项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会议重点研究了学校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试点工作的相关事项。沈历宗书记介绍了我校参与试点工作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并提请会议审议了学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人员组成的建议名单及学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还审议了《南京医科大学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并听取了今年以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办理的情况汇报。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更加突出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二是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三是校党委和纪委必须对做好全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试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稳妥实施。学校各党政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部署切实把各项试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力争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