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院来风|附属口腔医院廉洁文化作品在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专委会年会中荣获特等奖

发稿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金陵论坛在南京顺利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叙事医学与医学人文暨二十大精神融入医学教育与医院文化的研讨,同期开展了叙事医学背景下医院文化建设的特色音视频等成果交流。      

由附属口腔医院纪委主创的廉洁文化微电影《牙医的忠告》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荣获会议最高奖项特等奖。该作品明暗双线并行,描述了病非一朝一夕所致、罪从一角一分贪来的现象,号召小事不可小视、小节不可失节的人文精神,号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前端、治未病,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近年来,附属口腔医院纪委积极推进清廉口院”建设,强化顶层制度设计,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推进月”等系列活动,常态化推进廉政党课和纪法警示教育,广泛发动医护员工积极参与廉政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廉洁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和传递廉洁风尚的精品力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