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825

9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康达学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陈伟主持。


会上,校纪委首先通报了近期高校科研经费使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强调开展高校廉政风险点排查的重要意义。监督检查处结合我校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推进情况,介绍了当前工作在的进展,指出了排查工作中暴露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加强风险点排查和防范举措落实的具体要求。

在经验交流环节,康达学院介绍了学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方法;护理学院重点剖析本单位廉政风险的点位和成因,对照风险防控表单介绍了具体防控举措;财务处从廉政风险防控重点职能部门的视角系统性汇报了构建五位一体保障体系提升财务风险防控能力的工作推进情况。

石金楼书记在总结讲话汇总肯定了近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在积极推动落实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败工作的基础性重要课题,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严谨的责任态度确保风险排查全面准确、防控措施精准有效。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狠抓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有效发挥廉政风险防控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结束后校纪委组织直属附属医院和康达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了学校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撰稿/朱天欣 李洋 审核/陈伟 周俊 图片/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