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过节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792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过节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党政部门、工会、团委,各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根据省纪委指示和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成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结合学校实际,就中秋、国庆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纠治“四风”决不能“松口气”“歇歇脚”,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时间节点紧抓不放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遏制“四风”,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践行崇廉拒腐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查享乐奢靡问题

节日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利用廉政短信、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形式向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提要求,确保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坚守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硬杠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反对浪费,坚持抵制享乐奢靡。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顶风违纪老问题,以及隐形变异的新表现,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紧盯以下几个方面:严禁公款吃喝、私宴公请、违规公务接待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纵酒、酗酒;严禁用公款或以学院、部门名义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品、购物卡、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超范围、超标准使用经费;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提货券、商业预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黄赌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活动;严禁发生其他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

    三、聚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加强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生产防控认真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正常运行。要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怠政、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证中秋、国庆假期安定祥和。

强化监督,督办查处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将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顶风违纪突出问题师德师风问题和疫情防控列入监督重点,畅通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严肃问责。校纪委始终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越界,以零容忍、强高压、常震慑的态势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巩固改进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节。

   五、坚持值班报告,节日期间校纪委值班安排:

    2021919日:陈伟

    2021920日:傅友

    2021921日:周俊

    2021101日:朱天欣

    2021102日:徐若焱

    2021103日:魏宁海

    2021104日:程晓琳

    2021105日:刘晓蓉

    2021106日:李洋

    2021107日:刘晓蓉


监督举报电话:025-86869060

监督举报邮箱:jwjc@njmu.edu.cn


        中共南京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