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 党风行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稿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706

2021年9月8日下午,二附院纪委在姜家园院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度党风行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医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医院专职纪检监察行风干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季国忠,纪委书记田堃,副院长李庆国、戴春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简睿主持。


会上,首先由医院纪检监察办主任许立新作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医院纪检监察行风工作开展情况暨2020年度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通报。接着,基建办、应急办、医务处、药学部、医学工程处、医保办、财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分别作了有关情况通报及整改建议。院纪委书记田堃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8月12日发布的《关于印发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的通知》主要精神作了传达并提出要求。最后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医院纪检监察行风部门要根据国家和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牵头有效组织落实。认真组织学习并领会《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文件精神,明确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管理体系,落实主体责任;优化内部管理,遏制“红包”行为;加大惩治力度,清除回扣乱象;落实部门职责,营造良好环境等。

宣传办要配合做好线上、线下,多层次、多维度的行风教育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做到教育全覆盖。各职能处室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发挥机制作用。既要看到存在的问题,更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对策,开展联合整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推动医院行风建设。

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各科室(部门)要切实履行年初签订的《党风行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综合目标考核责任书》和《安全责任书》三个责任书来贯穿全年工作,并要以党风带行风促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要以制度、信息化等手段为抓手,加强培训、学习。积极探索和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包括廉洁行为文化建设。要把被动执行制度转化为内心自觉认识,从而变成自觉的规范行动。

院纪检监察行风部门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联合督查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转到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医保专项督查、等级医院复核评审迎查以及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有关满意度调查等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