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纪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发稿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885

720日以来,针对禄口机场爆发的疫情,第一附属医院纪委闻令而动,结合医院实际,周密部署,靠前监督,彰显纪检担当。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织密扎牢全院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医院疫情防控“零漏诊”“零误收”“零感染”。

疫情爆发以来,医院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及时在全院范围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积极协助院党委抽调医务人员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和社区核酸采集等抗疫一线,对疫情期间开展的紧急防疫物资临时线上采购进行“嵌入式”现场监督。截至85日,院纪委累计安排专人巡查15批次,支援一线6人次,督查梳理问题52项,现场提出整改措施42条,发出监督检查建议书4份,对2名不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的职工予以通报批评处理。

院纪委多次召开办公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成立了由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组成的4个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交谈提问、查阅资料、随机抽检、信息数据调取等方式,对全院主要部位和重点场所,尤其是卡口设置、预检分诊、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咽拭子采集处、医疗垃圾处理站等区域进行检查,查看了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防疫措施制度落实情况,院感预防执行情况,卡口设置以及预检分诊秩序,进院物品消杀管理,仪器物表地面消毒,咽拭子采集及转运,院内人员健康码的跟踪管理,医疗废物的处理,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等,现场督促问题整改。认真听取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职能部门统筹联动、贯通协同,严防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一附院纪委将继续聚焦“保落实”开展专项监督工作,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院“一盘棋”,服从命令、统一指挥、快速响应,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