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口腔医院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稿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50

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102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纪委组织召开了本年度第三次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纪委书记梅予锋主持。

会议的议题是合理用药规范用药专项督查工作情况通报。按照《关于对异常用药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南医大口委20208号)要求,口腔医院医务部、药学部对医院门诊9月的处方采取常规点评和抽查的方式进行了检查。医务部主任孙志达汇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监察室副主任马骏驰通报了医院纪委监察室8月份对重点监控药物用量前三名及耗材用量前十名医生所在科室集体约谈的情况。各职能部门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合理用药、规范用药进行了深入探讨。

医院纪委书记梅予锋指出:此次督查及通报,不仅是要了解工作中使用相关药品的实际情况,更是给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大家要严格职业操守,做到合理诊疗、合理用药。科主任是科室行风建设和医疗业务、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能,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以监督和引导。对于连续多次排名前三的医生,医院纪委将根据其具体情况采取小范围通报、全院通报、取消部分药物处方权限等方式加以约束,确保临床用药安全、有效、经济、适合。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陈春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廉洁行医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合理诊疗、合理用药是依法执业、依规行医最基本的要求,医务部、药学部及信息中心要把药品用量异常波动作为重点监控方向,通过处方点评、数据分析指导临床合理用药,提升医生的职业素养和品格。三是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把握好每一个关键环节,防范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