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工作

发稿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762

102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纪委与学校党政部门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


石金楼书记在谈话中指出,各党政部门既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具体举措的实施者,也是党风廉政工作党政齐抓共管的直接参与者,各部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直接关系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成效,影响着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保障,决定着学校发展的前进步伐。

    他强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和要求;二是要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的落实,保障推进事业发展;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内纪律规范。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强化自我检视,正视问题,齐心发力,夯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石,带领本部门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创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谈心谈话结束后,纪委办公室牵头召开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廉政风险防控、职能部门与纪检部门监督联动、问题线索及案件联合调查、统筹开展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讨论部署。

    谈心谈话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及个人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向党委纪委做了书面汇报。

    近年来,学校纪委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个责任”放在首要位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正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除本次集中谈话外,对各二级党组织的廉政约谈工作也已逐步开展,学校党委纪委将切实扩大谈心谈话覆盖面,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部门“一岗双责”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