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 2020 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 “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306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的防范工作,南京医科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现作出如下通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政纪律,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节前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学校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自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二、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建设职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督促节日期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强化监督责任,履行监管职责。校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盯紧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宴请、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内部食堂大吃大喝、私车公养等问题,充分运用财务支付、票据报销、公车管理等数据平台,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线索。

四、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坚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制度,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畅通监督渠道,通过监督检查发现、群众信访举报、舆论舆情关注等发现问题线索,对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五、节日期间校纪委值班安排:

   2020101日:王海涛

   2020102日:刘晓蓉

   2020103日:朱天欣

   2020104日:傅 

   2020105日:陈 

   2020106日:徐若炎

   2020107日:程晓琳

   2020108日:周 

监督举报电话:025-86869059

监督举报邮箱:jwjc@njmu.edu.cn

                  

           中国共产党南京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