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797


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总结上半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2020年8月13日上午,南医大二附院纪委组织召开了全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暨2020年2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医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行风)干部、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兼职纪检委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简睿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业务培训,由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许立新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8月修订版)。他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2019年7月编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口径,从《条例》的主要特点、《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对贯彻执行《条例》的几点认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强调了《条例》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培训结束后,许立新主任代表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对2020年度上半年医院纪检监察(行风)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年医院纪检监察(行风)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纪委书记谭晓在会上先后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有关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和南医大十六届纪委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二季度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主要精神。重申了《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和《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社会交往行为规范》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守则》和《南医大二附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守则》等。强调2020年下半年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和全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制度体系建设。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督体系建设。要加强党风行风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同时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问题线索处置。要继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