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749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最新部署和要求,南京医科大学纪委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生产的工作成果基础上,着力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进一步持续推进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现就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作出如下通知: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

1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巩固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生产成果的重要性。在外输压力严峻的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具备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要慎终如始,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理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2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与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将部门责任、个人责任落实到位,抓实抓细暑期各项相关工作,确保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和校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3、加强对师生全员的宣传教育。放假前各单位要进一步开展对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持续巩固学校前期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工作成效,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与安全生产防线。

二、强化履职尽责严格防控管理,加强安全指导。

1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完善校园防控体系,严格校园人员管理。暑期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出入校门严格登记和体温检测。要制定完备的暑期留校学生申请审核、住宿、进出校园管理办法,做好留校学生的信息登记和全程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学生公寓要实行封闭管理,留校学生要严格履行出校、离校请销假审批手续。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严格执行暑期师生健康“日报”“零报告”制度。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2、加强离校师生的安全指导和教育。精准有序安排离校,逐人发放离校通知。关注离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明确离校途中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师生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外出的,需严格执行相关报备和审批程序。特别强调离校学生在没有学校正式通知和审核同意情况下不得在暑期提前返校。

3、加强校园安全生产整治,加强风险防范。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对学生公寓、餐厅、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实验室等生活学习场所要严格落实保洁、消杀、通风、测温、限流、服务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为留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校内服务保障。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餐饮卫生管理,重点对食堂低温储存食品进行卫生安全排查,杜绝食材霉变过期、被传染源污染等。要做好学生公寓、教室、图书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要做好实验室防爆、防火、防泄漏、防中毒等安全工作。要做好校园治安防控,加强校内行车安全监控,尤其要加强汛期校内湖泊水域的安全防护措施以防溺水情况发生。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化解,对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校内治安、建筑及设施设备等安全事故易发的重点领域,要在放假前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隐患排除和风险防范,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三、强化监督责任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督促各单位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深入排查整治和整改,有力有序推动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学校纪委将聚焦落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采取“四不两直” 抽查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和现场巡察,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督促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知情不报。接受处理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相关的信访投诉和意见建议,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处理并问责。

联系人:刘晓蓉,德馨楼B304室。

联系电话:8686905313951600005

校纪委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

校园巡查安排


                                       722日 周  莹     723日 傅  友     724日 徐若焱

                                         726日 陈  伟     727日 陈  伟     729日 傅  友

                                        83日  傅  友     810日 刘晓蓉     816日 徐若焱

                                        817日 徐若焱      824日 王海涛     825日 程晓琳

                                       831日 朱天欣      91日 朱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