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口腔医院纪委开展2020年疫情期间研究生“云复试”专项督查

发稿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46

根据教育部、南京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开展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专项监督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复试工作,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提高复试录取的有效性,充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附属口腔医院成立专项督察组,对2020年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医院监察室及纪委委员分别深入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复试及调剂复试现场,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现了专项督察全覆盖。

医院纪委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党政同责的要求。针对远程复试这种新形式,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复试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考前重点监督考生资格审查、抽签分组、网络环境测试等前期准备环节,考试当日对现场试题抽取、启封、学生面试画面角度等环节进行了督查监督。

督察中,督查人员对各专业在研究生招生“云复试”录取工作中纪律教育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制约机制建立情况、试题保密情况进行了检查。医院纪委对复试过程进行了嵌入式监督。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全院进一步严肃了考风考纪、强化了纪律意识、提高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制约机制建设,为切实防范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