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纪委落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周周讲”

发稿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713

南京医科大学纪委迅速落实省纪委十四室纪检监察工作分类指导机制内容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周周讲”工作落实开展。518日,校纪委依托第41期纪检干部工作坊进行了“周周讲”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和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

第一讲由纪委办公室以《全面从严治党格局下高校巡视巡察工作思悟》为题展开,围绕分类指导工作机制中对片区高校在巡察工作联动协同方面的指导意见,结合我校近年来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和思考,从高校巡视巡察工作开展的成效、难点和影响进行了分析和阐述,生动地介绍了高校巡察工作开展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法,对高校巡察监督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交流中,石金楼书记对“周周讲”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周周讲”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总结的更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在学习和思考上投入时间和精力,推动纪检工作的规范和科学化进程,提高履责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把“周周讲”打造成高校间、上下级纪检部门间交流互学的优质平台,特别是依托“周周讲”强化对二级纪委的工作指导,把省纪委的指示精神、工作要求准确及时地向基层纪检部门传达,优化提升基层纪检工作的方法和效果,实现学校与二级单位纪检部门工作同步提质增效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