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五月份工作部署会

发稿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601

54日,校纪委召开工作例会部署五月份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参加会。

纪委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和办公室重点汇报了重大事项监督预先申报系统建设、廉政风险点动态防控制度建设、近期信访件处置进展、第三轮巡察工作推进情况等五月份重点工作内容。

会上还进行了第3839期纪检干部工作坊,监督检查处徐若焱老师专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信访工作情况。审查调查处魏宁海老师以《从严从实 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理论解读》为题进行了“清风南医”微党课试讲。

石金楼书记围绕工作坊内容,针对我校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信访问题线索研判分析,及时发现廉政风险点的动态变化并加以针对性防范;二是加强对附属医院、独立学院在信访件处置、案件审查调查的培训,统一标准,规范要求;三是针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件,要加强转办机制建设,准确转办、及时督办做好对相关信访主管部门履行职责的监督提醒。

他指出,各部门要对照省纪委业务考核指标,在日常工作中查找短板、弱项,并及时加以整改强化;各处室要在细化分工到人,明确岗位职责,各司其职又紧密合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发扬严、细、实的工作精神,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及时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