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学院纪委扎实开展 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开学工作专项督查

发稿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713

    423日至 26日,康达学院 2020 年春季返校开学工作顺利完成,学院4300余名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报到。学院纪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认真落实南医大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南医大纪〔20202号)文件精神,对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和返校报到全程进行了专项督查,全力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返校开学前,学院认真落实开学工作整改方案,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培训和应急演练,防控物资供应充足,教室、餐厅、宿舍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到位,指定隔离场所达到规定标准。学院纪委还对责任落实、协作机制、防控效果等内容提出具体监督建议。

    返校开学期间,学院党政领导靠前指挥报到工作,校纪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院纪委书记顾模进、学院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全程进行现场督查,他们深入各工作组和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错峰报到、错峰用餐、隔离观察等工作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督查过程中,学院纪委共发现问题14项,其中12项已现场提醒解决,1项次日得到解决,2项反馈至相关部门。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严格按照南医大纪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十不准纪律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进一步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