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稿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555

   416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石金楼书记首先传达了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充分领会全会精神要求,把准政治方向,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对高校“立德树人”总方针的要求;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监督力度;严格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强化问责力度,提高问责精准度;强化措施,有效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建设;聚焦巡察效果,推动新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开展;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肩负起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要求。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能力、扎实的工作,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决胜收官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成效。

随后,全体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两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石金楼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纪法意识,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会上还结合省纪委全会最新主要工作任务,研究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各处室近期工作。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本次例会部分内容以会议简报形式向附属医院、二级学院纪委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