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稿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481

18日下午,校党委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党委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2019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2019年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党委工作并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王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学校党委坚持聚力内涵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显著;坚持以师生为本,幸福校园建设不断深化。王书记提出2020年即将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迎来十三五胜利收官,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发展成果;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求质求效,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明确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提升宗旨意识,加强和改进幸福校园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同志作了题为《推动改革创新,坚守使命责任,持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纪委2019年加强思想建设、履行监督职责、加大问责力度、创新巡察工作、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2020年,纪委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守政治本色、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改革发展、重视能力提升、强化队伍培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与会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王长青书记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报告,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王书记提出2020年学校党委将切实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一是要固化已有做法、寻找发展动力、革除发展障碍,二是要瞄准双一流建设,抓住新机遇,再上新台阶。三是全面打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书写出让师生医护员工满意的答卷,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