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85

    117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第三季度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各二级单位纪检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石金楼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重学习了全会公报中提出的我国国家制度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同时重点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专门内容进行了学习。

 随后,校纪委从完善纪检监察机构调整、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信访举报处置和案件查办、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开展特色化廉洁宣传教育及牵头参与主题教育督导工作等方面汇报了第三季度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第一附属医院纪委副书记黄政、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谭晓、附属口腔医院纪委书记梅予锋、康达学院纪委书记顾模进、附属逸夫医院纪委行风办主任王天路先后汇报交流了本单位纪检部门的特色亮点工作。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围绕省纪委2019年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考核工作,汇报了今年四季度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和计划措施。同时开展了第35期纪检干部工作坊,探讨交流了高校自办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开展的相关内容。

 会上,石金楼书记与各二级单位纪检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

 石金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对照省纪委工作规范和考核指标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主动扛起自身责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努力做党的事业的守护者。石金楼书记特别强调,要加强学校和附属医院、各附属医院之间在纪检工作中的经验交流与力量合作,特别是要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医疗行业违纪违法案件,牢牢把握工作的中心和重点,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管在关键时、管住关键人、管好关键事、管到关键处,防患于未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法,维护好学校和医院的社会声誉。石书记还要求各级纪检部门要尽快按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加快我校监督执纪问责制度体系建设,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