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五一节前公开曝光山西五起"四风"问题

发稿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6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并就做好重要节点作风建设有关工作作出安排。具体如下:

    1.阳泉市平定县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子龙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20181月至10月,李子龙在任职期间,对其负责的档案业务和精准扶贫等工作不安排、不部署、不落实,导致相关工作未能如期完成;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20192月,李子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大同市天镇县玉泉镇副镇长宋如才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宋如才在分管养老保险工作期间,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该镇三里屯村部分村民一年多的时间未能享受养老待遇,造成不良影响。20192月,宋如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省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农村工作队原队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晓邠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2017118日至201829日,李晓邠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并报销过路费、燃油费等3600余元、重复领取出差补助1600余元。20193月,李晓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交违纪所得。

    4.山煤集团宏远煤业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树国违规公款吃喝、私车公养的问题。20171月,李树国在外学习期间,违规组织聚餐,以虚开住宿发票方式报销相关费用,共计1100余元;201712月,李树国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共计1300余元。此外,李树国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2月,李树国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被责令退交违纪所得。

    5.晋中市榆社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庆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中秋节和2018年春节期间,裴庆林先后两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共计2000元。20192月,裴庆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交违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