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一组向附属逸夫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稿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477

    12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一组在附属逸夫医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一组组长石金楼,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巡察一组副组长沈瑞林,巡察一组部分成员及附属逸夫医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主持。

    20181012日至1017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对附属逸夫医院党委进行巡察,共开展个别访谈 61人次,其中领导班子成员7 人次,中层干部、教职工54人次、党外人士 20人次;列席党委会、院务会 2场次;举办职工座谈会1场次,参加座谈14人次。发放民主测评表91份;查阅资料163份;开展走访调研2次。通过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反馈会上,石金楼同志代表巡察一组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巡察中发现的20个具体问题。同时对附属逸夫医院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加强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二是要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担当有为干事创业,为医院发展定好目标、找准方向。三是要强化从严治党,确保医院健康发展,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教育,牢记职业宗旨,恪守职业规范。四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激发医院前进动力。

    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徐霞在代表医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医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意见,全院将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落实责任、积极整改,确保反馈意见逐项整改到位;同时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助推医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在会上表示,此次党委巡察是对逸夫医院一次及时的政治体检,画像精准,准确的找到了医院发展中存在问题。他提出要把握好公立医院政治方向,确立公立教学三级医院的办院思路;要打造逸夫品牌,把逸夫医院办成最有特色的附属医院;要优化内部管理,提升效率,使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成为医院进一步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