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93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1010日,校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在附属逸夫医院启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一组组长石金楼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主持会议。

    校党委巡察一组全体成员,附属逸夫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医院科室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石金楼书记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首次在校内部署巡察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共同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内涵,着力发挥巡察政治作用。

    石金楼强调,首轮巡察在附属医院展开,要通过巡察工作着力查找附属医院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和在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中担当不足的问题,同时要对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有关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石金楼要求校党委巡察组紧紧依靠医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一是巡察组要加强责任意识,严守纪律,认真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努力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二是医院党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三是医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自觉接受检查,虚心诚恳面对监督。四是广大干部职工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的工作。

    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徐霞作表态发言,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群众的监督,齐心协力把巡察任务完成好,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二要全力支持配合,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保障。积极加强联系沟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三要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和不足,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确保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情况。四要统筹各项工作,实现以巡察促发展。以此次巡察工作为有利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促进医院的全面发展。